微生物所测试技术论坛第五讲——核磁共振技术在生物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7日

  711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核磁共振中心首席科学家金长文教授为我所师生带来了一场既具丰富专业研究内容又有较强技术实用价值的报告——核磁共振技术在生物科学中的应用。金教授从核磁共振谱仪的简单原理开始,结合自己、他人多年来在结构生物学、生物大分子动力学的核磁共振研究、核磁共振方法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向师生介绍了核磁共振技术在研究蛋白质结构、蛋白质结构和生物功能的关系、蛋白质动力学、蛋白质相互作用、In-cellNMR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以及在蛋白质工程及药物设计、药物筛选等方面的应用。 

   
金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思维清晰、点面结合、深入浅出;报告充分体现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既开拓了听者的视野,又开启了研究者的思路。此次报告得到了研究所相关研究组师生、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寻求到了研究与技术上的合作。报告结束后,金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研究所的大型仪器中心和菌种保藏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