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代表调研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文章来源:

   2020年5月14日下午,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持工作的虎翼熊副主任带队访问微生物所,调研外籍专家的签证、工作及生活等情况。 

  
    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对海外学人中心领导和代表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微生物所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科研攻关工作。在国际合作方面,我所建有中日联合实验室,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卓越中心和新发突发传染病研究与交流中心,国际交流活跃。在研究所既有长期工作的外籍专家、博士后,也有每年大量来所进行短期交流的外籍专家和研究生。 

  
    虎翼熊副主任对向华副所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参与调研人员,希望了解研究所在引才、办理签证,外籍专家在华生活等一些具体情况,以便更好地服务在京工作的外籍专家。 

  
    在调研会上,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研究所提出的关于外籍专家办理人才签证、工作签证、转聘手续,永久居留、医疗保险和外籍专家在华退休等热切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且推荐了在京工作的优秀科研人才可申请的相关奖励计划,以及可提供的生活和活动类服务。 

  
    向华副所长和研究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研究所在工作中遇到的外籍专家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和沟通,为优秀的外籍人才在京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中心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微生物所的所史展示。综合处副处长梁勇、人事处处长周畅、人才主管刘媛和科技战略处国际交流合作主管李薇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海外人才服务机构,是北京市海外人才引进的重要窗口和主渠道。它以“海纳百川,汇聚才智,搭建平台,创造价值”为宗旨,是面向全球吸引优秀人才的服务平台,是连接海外优秀人才与北京的纽带,是首都海外学人服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