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所长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文章来源:

  7月31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所长山梨裕司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欢迎山梨裕司所长及其代表团成员访问我所,并参加中日联合实验室的执委会会议。他表示微生物所十分重视与东京大学医科所的合作,双方从2006年建立中日联合实验室以来,历经了13年的合作,并于2015年开始进入到第三期的合作。同时他也对东京大学医科所在2018年11月获批日本“促进基础与应用研究及实施转化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表示祝贺。 

  医科所所长山梨裕司对访问微生物所表示感谢,他也很高兴看到中日联合实验室这么多年来在医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该实验室与微生物所病原室的米凯霞研究员有着紧密的合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 

  钱韦副所长也肯定了目前微生物所与东京大学医科所的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双方科研人员和学生的交流。 

  会谈中,双方听取了中日联合实验室日方项目总负责人川口宁教授对整个项目的介绍,及日方常驻中日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石田尚臣副教授对过去一年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和米凯霞研究组在结核方面的合作情况汇报。 

  会谈后,钱韦副所长与山梨裕司所长共同参观了中日联合实验室,这也是山梨裕司所长2019年4月上任东京大学医科所所长以来,首次访问微生物所。微生物所科技处杨怀义处长和孙晓晶副处长,东京大学医科所井上純一郎教授,中日联合实验室的合田仁和林光江教授等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谈中

钱韦副所长(右)和山梨裕司所长(左)参观中日联合实验室

中日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