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文章来源:
       5月5日至15日,微生物研究所面向所领导班子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两委委员、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开班式和学习阶段性总结会。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重视战略和策略问题”“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

       学习阶段性总结会上,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工作和调研成果,分别围绕领学的专题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支部书记代表杨怀义、钟瑾、刘钢和中层干部代表王文婧、刘媛就各自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党委书记王丽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所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与研究所改革实际结合起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各支部要拟定学习方案,引导广大党员把科研工作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中层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振工作精气神,着力推动制度体系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以读书班形式开展集中式、沉浸式学习,机会难得、富有成效、意义重大,通过集体静心读书、静心思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启迪思考、凝聚共识、指导实践。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