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三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党史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文章来源: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3月18日,病原室第三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参观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使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有了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展览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 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沉浸式参观与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系统梳理了我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的艰辛与不易,感佩老一辈革命先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展现出的不屈斗志和不灭信仰。

       全体参观同志深切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志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科技岗位上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学之思之用之,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在新的征程中,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造福于民的科研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齐心协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第一党小组参观党员合影


第二党小组参观党员合影


第三党小组参观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