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文章来源:
       12月28日下午,微生物所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1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邀请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研究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书记王硕研究员讲党课,并进行了支部宣传委员改选。

       会前,党支部各个党小组分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展开了学习,支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筹备。会上,支部邀请了病原二支部党委联系人向华研究员给党员们讲授党课。向华研究员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系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并向党员们介绍了中科院院党组和微生物所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相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华研究员还以“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为题,再次给党员同志们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历史回顾和案例宣讲等形式,深入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的重要意义,并且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指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坚守科研诚信的生命线。

       会议随后由支部书记王硕给全体党员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并结合本支部的情况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立足新时期微生物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重大原始创新、重大技术突破、重大成果产出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进行了支部宣传委员增选,由鞠莹副书记介绍宣传委员的定位和职责,依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按照规定程序,经党员无记名投票,增补赵敏同志为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研究员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王硕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