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文章来源:
       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王丽萍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并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项部署。

       党委委员向华和刘宏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研究所改革发展作重点发言。两位委员表示,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研究所围绕抗疫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所职工更要充分立足新时期微生物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深入思考学科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好战略规划,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努力践行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强大自信和历史担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巩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会议强调,要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重大原始创新、重大技术突破、重大成果产出等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方案》,安排了微生物所第三阶段党史学习重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委部署,做好推进落实工作。


会场情况


王丽萍书记主持并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