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业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最美科技工作者·庄文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工业室党员不断追求的目标。2021年11月12日下午,工业室第二党支部在H820会议室组织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最美科技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波主持,工业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为落实防疫要求,与会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并使用研究所发放的防疫物资进行消毒。

       于波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CCTV-10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上庄院士的风采。随后,于波为大家专题介绍了微生物所及真菌室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所史,学习戴芳澜、邓叔群、余永年、魏江春、郑儒永等老先生的精神事迹。庄文颖院士治学严谨、提携后学,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真菌学科的发展,将中国真菌学研究引领至世界先进水平。庄文颖院士以及其他微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们创新报国、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的淡泊名利、虚怀若谷的人格风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脚步。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拼搏奉献,要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工业室第二党支部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本次大会上,支部书记于波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布置各党小组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讨论。强调大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支部大会会议前,于波书记还组织支委们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强调支部工作着力在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履行能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引领和发展的工作成效上做到四个提升。支委会共同开展了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第二阶段的自查自评,建立支部整改工作台账。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