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在职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调研推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9月1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在职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主持会议,15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任园园介绍了所党委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的各项部署,从提升政治建设能力、支部履责能力、标准规范建设水平、引领推动工作发展成效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各支部的特色工作,提出各支部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通过查找解决问题,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所在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工作进展和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就持续深入推动“四强”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研究所机制体制改革、长远目标凝练、现代化管理体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开展了热烈讨论。石硕副书记列席会议,她指出,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希望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改落实相结合,通过集思广益,不断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各支部书记表示,基层党支部在引领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方面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会切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介绍“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进展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