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三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半年工作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文章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2021年8月18日下午,微生物所资源室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半年工作报告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开展,由支部副书记王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所党委委员、资源室第三支部联系人刘宏伟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黄英首先作支部工作汇报,向全体党员介绍这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情况,以及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定向越野等活动的情况。她随后从认真执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和培训、规范党支部成员管理、开展谈心谈话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几个方面向介绍了资源室第三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系列成效。报告的最后,黄英同志总结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查摆的问题,坦言目前支部尚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不够协调,未能明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并明确表示支部将在下半年度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

       工作汇报结束后,支部的四位党小组组长逐一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各小组“党史学习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议的开展情况,全体党员在专题党小组会上进行了轮流发言,围绕党史学习的收获提高以及自身存在的缺点和差距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随后进入第三议程,在支部副书记王迪的引导下,新转入资源室三支部的六名党员同志逐一做了自我介绍,支部全体党员对刚刚加入本支部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最后,党委联系人刘宏伟同志对本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和提出改进意见。刘宏伟同志首先对支部的半年工作成果和党史学习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提出党史学习不要局限于形式上的具体要求,可以以自我学习为主、组织学习为辅,并及时将党史学习内化为行动,脚踏实地完成本职工作。指出党史学习只有结合实际的科研工作,才能更能有触动、有激励、有进步、有解决卡脖子工作的决心和动力,并强调我们的党史学习要服务于科研工作。最后,刘宏伟同志感谢全体支委的辛苦工作,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更好地服务于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


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