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文章来源:
        2021年7月30日上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H31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刘钢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分别从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组织参观展览、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7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五位党小组组长分别总结汇报了各自党小组内党员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并汇报了党小组内对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建议和意见。支部委员分别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情况。回顾百年历史,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大家都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认为做人做事应该有精神,应该树立文化自信、科研自信,立足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来路艰辛,我们应该珍惜如今取得的成果;未来曲折,要不断吸取前人经验,传承文化,找到差距,努力取得新的原创性成果。实验室副主任郭良栋研究员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年轻人应该积极向上,意志坚定,不忘历史,积极沟通,脚踏实地的把工作做好。通过自我剖析和批评,全体支部党员认为需要进一步加深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律及沟通能力、增加科研业务能力和创新性等,促进科研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收获颇多,不仅提升了个人的党性,而且明确了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