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文章来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交流总结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7月28日下午,病原室第一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向华和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出席并指导工作。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党员自学、党小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党员集中讨论等形式,支部党员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参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首展,进一步对我党的百年发展史进行了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的学习。通过所党委书记李俊雄的党课,将党史教育与科技创新结合,激励党员们在科技创新中奋勇前行。在此精神鼓舞下,病原室第一党支部还承办了“冠状病毒青年科学家论坛”,以多位党员为代表的青年科学家们在疫情科技攻关过程中勇担重任,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同志们逐一分享了自己在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围绕自身进行深入检视和剖析。任园园副处长与党员们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树立中国科学院的自信,做出“国家队”层次的成果。向华副所长对支部工作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勇担重任,敢闯新路,在“卡脖子”关键科技问题上进行突破。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