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四:对标政治巡视要求,持续提升工作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文章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7月21日,微生物所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同志,作《对标政治巡视要求,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深化院地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两场专题报告。该次学习活动是微生物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组织的第四场专题辅导,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机关管理部门干部职工和部分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中,甘建国书记从政治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最新要求出发,围绕研究所管理工作的职责定位、体系组织、制度建设、能力提升、关系处理、部门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享介绍长春分院的管理经验。他指出,管理人员要努力成为讲政治、爱职业、高标准、业务精、勤思考、态度好、爱学习的“全能型秘书”,用真诚的态度、耐心的表述、周到的安排、细心的实施,做到围绕科研、管理科研、服务科研,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为科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各项目标的实现提供高效的管理保障支撑。此外,甘建国书记还介绍了长春分院院地合作机制和黑土粮仓项目进展。

       报告结束后,研究所参加学习人员与甘建国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钱韦所长指出,甘建国书记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他的报告对建设现代化研究院所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闭环,合力解决问题推动研究所的发展。李俊雄书记指出,管理部门是研究所的运转基础,为研究所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各部门要对标政治巡视要求,做好日常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科研服好务;研究所的发展规划、科技布局、改革举措、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要求;各研究室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体现出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和时代担当。

       参加学习活动的管理部门干部职工表示收获很大,对如何做好科研支撑、提升管理效能、促进能力提升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下一步将在具体工作中围绕谋新篇、开新局、趟新路抓好落实。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党组书记甘建国作报告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