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支撑党支部开展“百年历程 英魂长存” 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支撑党支部于6月28日上午在H31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杨海花同志总结了前段时间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并围绕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特别是在瑞金和井冈山的现场感受,以“百年历程 英魂长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着革命先辈一个个真实而又看似平凡的英雄故事,润物细无声地感染、洗涤着全体党员的心。发生在红色故都瑞金“八子参军”的事迹,杨荣显老人将八个儿子送交红军支援革命战争并全部牺牲;张子清爱护同志,宁愿牺牲自己;何长工胸怀坦荡、气度豁达,“为中国革命扛了一辈子长工”;王佐、袁文才同志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曾志的奉献远远超出一个女人、一位母亲……,在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学习中党员们认真聆听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会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革命先辈们舍己为人,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一心誓死保卫国家的爱国精神,都使同志们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国泰民安来之不易,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祖国今日的和平和安宁,党员同志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和付出。因此,只有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才能深刻认识到党对国家和人民的伟大贡献;作为党员要铭记党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恪守承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党课学习后,举行了支部预备党员李娟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忠诚于党的决心。支撑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工作,为我院“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会场情况

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