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文章来源:
       2021年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期)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举行。此次党课报告是微生物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由微生物所党委主办,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承办,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部教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教研室主任李国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资源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微生物所妇委会主任钟瑾研究员主持,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党委委员杨怀义、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支部支委党员等参加学习

       李国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背景出发,结合中国国情和国际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并以丰富的史料及小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为什么接受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迅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为什么出现曲折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等重要问题。他强调,学习历史可以使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最重要的经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独立自主。

       报告结束后,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成发言表示,本次党课是一次专业的、系统的党史学习,对于全面了解、深刻领悟党史知识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会议最后,李俊雄书记总结讲话,认为本次党课准备充分,资料翔实,各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并就“四史”的内涵与李国芳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钟瑾研究员主持党课学习


李国芳教授作党课报告


李俊雄书记作会后总结发言交流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