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24日下午,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在A座203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齐莎主持,支部党委联系人陈义华参加会议指导工作。

 

  支部书记尹文兵首先就2020年度履职情况向大会述职,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完成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中抓整改落实,积极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等情况。

 

  随后,支部五个党小组组长分别就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党员民主评议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支部书记尹文兵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问题和不足。各位支部委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地进行党性分析和问题查摆。党员同志们认真评议,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坦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吴琦同志提出党支部工作的具体方式方法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赵彬涵同志提出党支部的活动可以更多元化等等。支部书记尹文兵对各位同志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回应和总结,表示将会认真思考党员同志的建议,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更大程度上调动党员及群众的学习积极性,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

 

  最后,陈义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并对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今年工作重点是迎接建党100周年,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党史、院史、所史的学习和教育。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思想认识到位,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查摆的实在、具体,剖析较为深刻。接下来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