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17日上午9时,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在A203会议室召开,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介绍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方式,并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作了2020年度支部述职报告。报告首先从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检自查情况三方面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然后详细介绍了支部在2020年度组织的多种形式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党内法规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展示了党建指导并促进科研的亮点工作成果和科研奖励情况。最后,提出了支部在2021年度的工作重点。述职报告后,钟瑾研究员介绍了支部委员2020年度的述职评议情况。此外,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近期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度系列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收获的意见和建议。 

 

  支部党员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向华研究员认为支部组织的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全面,党建促进科研工作成效显著,改变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两张皮”的状态。东秀珠研究员在支部评议中提出,科研工作及科技创新不光要以兴趣为导向,更要坚持“四个面向”对科研选题的指导;同时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与科学院新时期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支持国内科学数据库建设、发展大数据驱动的科技创新。程飞跃、杜开心和夏天奇等学生党员也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并提出增加群众参与度等建议。 

 

  副所长向华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进行了问题查摆。五位支部委员也就自身在支部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和问题查摆,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并均表示积极听取领导和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大家对支部工作的监督。 

 

  随后,5位党小组长分别介绍了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等的情况。 

 

  会议最后,向华研究员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从深入学习国家战略规划、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建指导科研工作、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资源室发展历史及传承梳理和加强支部内及支部间交流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