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我在微生物所过年——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特殊而温馨”的春节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文章来源:

  2021年春节,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的各个党小组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由党员老师带头主动留京过年。本着“不一样的春节拥有一样的温馨美好的回忆”的宗旨,由课题组为单位,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使课题组的留京学生在特殊的春节中感受“家”的温暖及丰富多彩的参与体验。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义华研究员为了减轻大家的思乡之情,精心组织安排了一系列活动,让大家过好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春节。首先,我们课题组率先给同学们发放了春节的补助,让同学们能够安心舒适的过年;其次,在陈义华研究员的组织下,我们课题组在2月9日举办了 “头脑风暴”活动以及贺新春联欢会。在 “头脑风暴”活动中,党员李鹏伟同志率先做了关于天然产物结构和功能关系探索的汇报,其他同学也进行了十分精彩的报告。接着在贺新春联欢会的活动中,我们的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并带领其他同学表演了舞蹈 、相声、歌唱以及魔术,期间支部书记陈义华研究员也一展歌喉为大家带来了一曲“草原夜色美”,同时为贺新春也泼墨挥毫书春联,在此次活动的尾声,我们课题组全体成员合唱了一曲“明天会更好”,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微生物所蓬勃发展,日胜一日。

 

 

  谭华荣老师研究组为给春节期间留京学生营造节日气氛,在实验室贴了对联及窗花,为学生资助了节日期间的活动经费,谭老师及党员职工与同学们共同聚餐欢度节日。

 

 

  王为善老师研究组老师和学生一起置办年货,组织了除夕火锅联欢、初一包饺子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丰富愉快的气氛中欢度别样的春节假期。

 

 

 

 

  2021年春节,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第五党小组成员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研究组在京过年全体师生欢聚海底捞,一起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辞旧迎新。留所过年学生踊跃参与“迎新春、欢乐走-奥森户外健步走”活动,自己动手包饺子,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庆祝新年。我们通过多样的活动方式让研究组的留京学生在特殊的春节中同样感受“家”的温暖。

 

 

  学生不离京,温暖不缺位。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在各课题组老师和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为学生丰富寒假留所生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让学生暖心、舒心,让家长安心、放心。资源室第二党支部春节留所的师生都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温馨幸福的别样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