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三党支部组织“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

  2021年1月20日下午,资源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精心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6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全体党员同志仔细参观了各部分和各专题的展品,并聆听了现场讲解,深切感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深刻理解了这次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合影

 

现场参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