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文章来源:

  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E301会议室召开,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支部党委联系人孔照胜研究员全程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周成主持。

 

  孔照胜研究员作了题为“农业室党支部工作回望”的交流报告,从支部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科研工作亮点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农业室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从农业室党支部的光辉传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从农业梦是中国梦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到农业室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布局,孔照胜研究员特别强调了农业室党建促进科研的一系列工作方法及成果,并表达了未来与资源室在微生物与植物互作等领域强强联合的意向。

 

  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在简要介绍了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后,作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专题党课,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及指导思想,深入解读了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内外环境下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同时对科技创新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党支部副书记周成作了支部的年度工作总结,从“三会一课”制度的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自检自查、主题党日活动和系列专题教育学习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祁磊主持了支部纪检委员的增选。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依据选举程序,王丽同志当选为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

 

  会议最后,钟瑾书记对职工党员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重点介绍了院通报的十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号召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

 

  会议期间,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录制了跨年祝福视频,祈愿祖国远离疫情并祝愿全所同仁新年快乐。

 

党委委员孔照胜研究员作党课报告

 

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支部副书记周成作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资源室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