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章来源:

  1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创新发展,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以及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相关通知要求。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作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方面全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党委委员孔照胜、杨怀义分别就各自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并结合党性教育培训感受作重点发言。纪委委员王文红结合实际工作就警示教育作重点发言。

 

  会议最后,李俊雄书记还传达了《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以及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相关通知要求。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各项任务举措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俊雄书记讲专题党课

 

杨永峰书记进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