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业室第二党支部与青岛能源所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组织 “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党建”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文章来源:

  11月20日,工业室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于波研究员地带领下,赶赴山东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党建”联合党日活动。

 

  荣获2019-2020年度“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青岛能源所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书记李福利研究员,受邀为工业室第二党支部的支委们介绍了党建活动的积极举措和成功经验。李福利研究员分享了过去一年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的党建活动,从年初的制定计划,到随后的逐步实施,以及中间遇到的困难后大家群策群力、共同面对和解决。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一所一人一事”发现身边感人事迹,体现和加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科研尖兵”论坛,分享了科研心得体会……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科技人员肯下苦功,甘坐冷板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工业室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波研究员介绍了支部总体情况,支委们也就党建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两个支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受益颇多。

 

  支部支委们交流会后,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汪辉主持。会上,工业室第二党支部的王奇慧、陈伟、刘波同志与青岛能源所李鸿妹、宋乡飞、辛一同志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促进了课题的交流与合作,更为重要的是,各位党员分享了科研路上积极探索、勇于发现、面对挑战的成长历程。于波研究员总结到“他们是中科院新一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代表和缩影,祝愿各位党员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攻坚克难,勇做’四个面向’的实践者,继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