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授牌仪式在微生物所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

  近日,我所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也是今年中国科学院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在微生物研究所举行授牌仪式,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为获奖集体颁发了奖牌与荣誉证书。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授牌仪式,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全体成员、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刘京红代表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对我所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表示祝贺。她指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攻关战场上勇挑重担、奋斗建功、创新进取、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出一批以严景华研究员为代表的巾帼模范,充分展现出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担当。她指出,微生物所的妇女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传统,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妇女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充分发挥了妇女组织应有的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活力,进一步深入女职工、发动组织女职工、引领服务女职工,进一步发挥好妇女组织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女职工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严景华研究员作为研究组代表发言,感谢了团队成员的艰辛付出和家属的无私支持,并感谢院所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怀。钱韦所长表示,此次授予我所团队该项荣誉,是对我所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巨大鼓舞,研究所会继续为全所的“半边天”们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此外,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还汇报介绍了我所妇女工作开展情况,期待妇委会在研究所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授牌照片

 

称号牌匾

 

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