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

       为推动党建和科研工作的互融互促,2020年8月13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C40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魏鑫丽主持了会议。

 

       活动中,党员赵光亚从里氏木霉O-甘露糖基转移酶(PMT)的功能及O-糖蛋白组研究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从机理上阐述了里氏木霉O-甘露糖基化修饰影响细胞生长、细胞壁合成及蛋白质分泌等生物学过程。

 

       立枯丝核菌是引起黄瓜立枯病的主要病原菌之一,对黄瓜的生长产生了影响,降低了品质和产量,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影响。木霉是环境友好型微生物,少部分种已用于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张意从木霉菌株的筛选,生防机制及MAPK基因敲除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为进一步研究MAPK途径在木霉生防中的作用提供了参考。

 

       与会的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报告,针对报告中出现的关键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方向,热烈讨论了真菌学的重要价值和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同科研工作的结合,使党员更深刻体会到以党建促科研,在科研中加强党建。支部全体党员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目标及责任,大家一致表示后续工作中会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光亚作报告

 

张意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