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处组织召开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委员对监督工作的认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微生物所党建工作处于8月24日下午,在E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所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出席并主持了会议,13名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纪监审办主管齐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重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增强规矩意识、科研道德与师德学风建设以及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实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机关支部纪检委员、人事处处长周畅作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在会上表态发言,作为纪检委员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做到按章办事,有据可查。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进一步强调,支部纪检委员应明确自身职责并做到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明确纪律底线,注重日常监督和提醒,充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


      杨永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纪检工作对于建设研究所创新文化的重要性,鼓励各位纪检委员加强政治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敢于“红脸出汗”。同时也提出“打铁还须自身硬”,希望各位纪检委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相关党纪党规,持续不断地学习党章、支部建设工作条例以及党纪国法的相关文件材料,提高纪检委员的职责意识,做好监督工作,为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强化了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促进纪检委员对纪检工作认识水平和对工作流程的掌握,为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