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文章来源: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学深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为重点,结合微生物所实际,提出若干思考。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党委委员向华、孔照胜、陈义华分别结合会前自学和实际工作,并根据党委委员的分管工作和研究所进入四类机构的改革要求,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微生物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最重要时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动改革的高超智慧和科学方法,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着眼于建设引领我国微生物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综合性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长远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各单元各部门改革和相关制度改革,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推进落实机制,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奋力推动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