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精神,做好基础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文章来源:

       8月18日,病原室第三党支部在A203组织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做好基础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心理所党委副书记陈雪峰、微生物所研究员王奇慧分享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工作情况,活动由病原室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党委书记李俊雄,副书记杨永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陈雪峰介绍了心理所针对大灾大难的心理援助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心理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号召,在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全力组织抗击疫情心理援助攻关任务, 开展了大量线上心理咨询、心理科普和公益讲座、心理自助小程序服务和政策建议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贡献心理科学的专业力量。


       王奇慧主要介绍了新冠中和抗体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情况,她表示能够把自己的科学研究跟人民和国家的需求结合到一起,在最好的年华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里,做出贡献,并能够在这场全球抗疫工作中代表中国科学家发声,感到非常自豪。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获益良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工作岗位和疫情期间的经历,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院党组及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