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二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文章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真菌室第二党支部于7月24日至29日举办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考虑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各位党员通过本次的学习,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修身齐家的风范以及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童第周等同志的家风家训有了深入而具体的了解。


       活动中,第一党小组观看了央视访谈《钱思进:我与父亲钱三强》的记录短片,“中国核弹之父”钱三强先生一家三代接力续写“从牛到爱”的家风故事深深感染了各位党员同志。这个家庭令人备感敬佩的不止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卓越成就,更在于他们一脉相承的自强好学、尽忠报国的高尚追求。第二党小组集体观看了主题党日系列视频中关于周恩来总理家风的相关视频,学习了周总理崇尚人人平等、不搞特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周总理从一言一行中将这些精神传承给了下一代,对各位党员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第三党小组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科学家童第周先生、华罗庚先生的优良家风故事,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第四党小组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这样谈“家风”》等文章、视频,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重大意义。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生动地诠释了胸怀大志、无私无畏、爱国尽忠等优良家风,启发我们新一代科研工作者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同志们既谈到了学习体会,又讲述了家风故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感情温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学习总结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仅为广大家庭的家风家教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而且为党员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作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同志自觉修身齐家,弘扬优良家风,担负科技创新事业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