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团委举办了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暨“迎新春”智慧团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4 文章来源:

    为全面总结回顾共青团2019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研究所青年学习标兵,明确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所团委于2020年1月10日在E301召开了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暨“迎新春”智慧团建活动。所领导和各处室年轻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莅临指导。同时邀请了农业室张杰老师、资源室杜文斌老师,通过科研经验分享、专题报告等形式,鼓励青年人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俊雄书记首先致辞,对共青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党团工作的重要部分,鼓励共青团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发挥引领带头作用。随后,所团委进行了共青团2019年度工作交流汇报,学生会对2019年度学生工作做了总结报告。青年学习标兵科普讲座环节,张杰老师为大家做了“青春作桨、梦想为帆”的成长分享,鼓励大家在困难面前坚持和努力终将有所收获。杜文斌老师为大家做了“Microbial Cultivation and Screening by Droplet Microfluidics”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微流控技术。“迎新春”智慧团建环节的水果拼盘大赛,各团支部共组成10支代表队参赛,各队通过经典歌曲接唱及党团知识问答,获取比赛材料,同时学习回顾了党团知识。最终各队的水果拼盘五彩缤纷,寓意丰富,在场的嘉宾评委给出了很高评价。 

    

    钱韦副所长在总结中指出,共青团的年终总结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符合青年人的学习特点,祝愿共青团的工作在研究所年轻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最后,微生物所表彰业务能力过硬,勇于创新创造,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杜文斌、张杰,授予“青年学习标兵”称号。大会还表彰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了“智慧团建”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