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7-8号,新中国七十华诞前夕,病原室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抗日纪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学习。 

  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听讲解员介绍了新区的设计理念和城市规划;参观了新区街道,建筑。新区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无人操作的自动化清扫机器人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而城市的高绿化率也提供了整个城市舒适的环境。党员们还体验了“随拿随走”的无人超市,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智能绿色的雄安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建设现代化智能、绿色的创新型城市社区的决心。 

  白洋淀之行始于轻舟,绿水,芦苇荡。这里是雄安新区重要的生态支撑,是孕育白洋淀雁翎队的地方,也是“小兵张嘎”的故乡。中科院微生物所环境微生物研究团队积极参与白洋淀水环境修复,助力美丽雄安生态建设,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通过双融双聚,加强院地科技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看到现下白洋淀的美丽风景,党员们更多了一份参与感和自豪。在白洋淀,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抗战纪念馆,聆听了雁翎队的抗日事迹。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也伴随着历史的发展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地道战的旧址,听讲解员介绍了当年的战斗故事,并亲身体验了地道工事。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获益良多。从革命事迹教育到未来新城市建设,党员们不但感受到如今的和平和幸福来之不易,并且深刻体会到坚定顽强的品格和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任何时期都是需要的。大家表示在各自的科研岗位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创新。 

 

党员同志们在雄安新区管委会

智能绿色的雄安城和街道上的自动清扫机器人

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体会中国人民战斗智慧

冉庄老槐树

冉庄老槐树下合影,岁月流逝,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