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1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于201981日赴国家大剧院观看学习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 

  193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举世瞩目的长征。在两万五千里的征途上,红军战士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于201671日,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创作的原创歌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全剧共六幕九场,一气呵成表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等重要历史事件,体现革命先烈为梦想不怕牺牲的正能量精神。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通过普通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视角和感受,串联出长征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性事件,忠实地再现了那段苦难的辉煌,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演出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80多年前的这段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重温长征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中国面临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当前世界形势风云变幻,必须做好准备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长征的胜利经验告诉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永远利于不败之地,才能使中华民族长远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时要将这种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时刻铭记于心,在科研工作中艰苦奋斗,不怕吃苦,在科研这个苦差事中脚踏实地,在国家的科研长征事业中奋勇争先。 

  时逢建军九十二周年,广大党员也深深缅怀在长征路上、在中华民族解放和复兴道路上牺牲的战士,谨向伟大的人民解放军致以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