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文章来源:

  2019328日下午1点,农业室党支部在E3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孔照胜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彦出席会议。 

  孔照胜书记首先在会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总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  

  随后,孔照胜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信念引领科研,助力农业梦’——支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融通融合”2018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从初心、融合、追梦三个部分总结了农业室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成果。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回望初心,牢记使命,党和人民利益至上,遵照科学院的办院方针,面向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农民的笑脸上,承诺一时,践行一生!深入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拍摄了农业室党支部的率先行动故事汇——钻坚研微 志诚报国微视频,以方荣祥院士、郭惠珊研究员、仲乃琴高级工程师为代表讲述了农业室的农业梦。通过微视频、微信公众号,搭建党建、宣传、科普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加强联建共建、促进互相融通。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小组建在课题组,倡导优秀思想文化、先进的科研理念与科研工作融合,提升团队意志力,激发党员科技报国热情,有序推进党支部联建共建、互动提升。  

  接下来,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及支部2018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对支部去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根据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对工作、思想、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努力发现身边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取长补短,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李彦副书记最后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农业室党支部在2018年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日常的组织生活会是严肃认真的,希望党员们通过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继续学习,将科研生活和组织生活联系起来,思想理论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承担更大的使命,为实现农业梦不断努力。研究所刚刚庆祝了60年华诞,同时也是农业室和支部的60岁生日。砥砺奋进六十载,创新跨越向未来,祝愿农业室在今后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