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文章来源:

   2019328日下午,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在A203召开了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成主持,所党委委员东秀珠老师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周成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再次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对会前、会中、会后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阶段的党员集中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随后,周成同志代表党支部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就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学习教育、规范支部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向全体党员作了述职报告。过去一年中,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证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落实和党费收缴工作;在主题党日活动方面,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座谈会,参观学习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等,丰富了党员组织生活,增进了相互交流学习;落实北京分院开展的“双融双聚”主题活动,联合转移转化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与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和室工会共同举办了资源室2019年新春团拜会等,在学习理论知识和坚定入党信念的同时,也促进了不同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在报告最后,支部书记周成同志也对支部工作中还有待加强的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上,各支委委员也分别做了履职报告,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同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工作上的不足进行反省,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新一年度的工作方向。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报告进行了民主评议,针对报告内容中提到的支部工作现存不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党委委员东秀珠老师作为本支部的党委联系人,对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履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东老师回顾了党的历史成功经验,再次强调基层党支部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定位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她表示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样重要,希望大家重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支部的党建活动;同时要求活动组织不要流于形式,对支部在团拜会等文化建设上的创新提出表扬,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思想水平有进步,研究工作有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