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文章来源:

  201938日,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赖小勤主持,所长刘双江研究员应邀出席并指导会议进行。 

    首先,赖小勤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分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支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与会党员认真进行评议,积极献言,对支部工作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批评和指正,为丰富支部工作内容、活跃氛围、提高成效等目标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无记名评议,统计结果见附件。 

    接下来是党员民主评议阶段。大家已经提前准备并打印好《个人述职表》,针对各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傅深展同志发言说,作为科研人员要具有创新精神,特别是在中心发展的瓶颈期,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大家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去开辟新的业务,同时傅深展针对自身和中心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石学卿同志指出,要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以及执行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倪洁同志讲到,组织生活形式的多元化,可以每月一主题的形式,进行读书分享交流会,市场调研热点交流会等等,丰富大家的组织生活。王志春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讲到要趁着“微生物组计划”的热潮,将微生物菌剂的应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体肠道菌群,到生态农业,再到环境保护等等,都离不开微生物的参与,所谓小小微生物,其作用是无限之大。 

    刘所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在政治上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业务上,鼓励大家发展原创技术,结合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职责与使命,在实践中发现需求,将已有的知识技术转化为应用以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当前国家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心能够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最后,大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无记名互评,统计结果见附件。

    按照文件要求,支委会在组织生活会前(35日)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谈心谈话和相互交流。会议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由赖小勤为大家讲解。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思想,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团结,达到了本次会议预期的目的。同时也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更好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