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文章来源:

201938日上午,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在A203成功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杨怀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孟颂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孟颂东同志指出,这部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 

随后,孟颂东同志报告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2018年,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双融双聚”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感受伟大战略布局投身新时代科研事业”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增进了相互交流学习,激发了党支部活力。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委员、课题组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取得了较好效果。孟颂东同志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 

杨怀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杨怀义同志指出,开展经常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同时对于科研单位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杨怀义同志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科研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发扬螺丝钉精神,从严自我要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