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微生物所与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广西盛泰环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文章来源:

  

  2020521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投水务集团)、广西盛泰冶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泰公司)在A203进行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刘双江研究员、刘志培研究员、姜成英研究员、冯婕研究员、李德峰研究员、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丹等参加了会议。 

 

  李俊雄书记代表研究所表示欢迎。盛泰公司董事长刘运生具体介绍了项目合作背景及进展情况。刘双江研究员代表环境微生物技术团队对研究所在环保修复领域的科研与开发情况进行了介绍。北投水务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凌忠表示,希望可以依托微生物所雄厚科研实力和应用开发平台,结合盛泰公司的工程优势,三方通力合作,打造广西环保工程领域科技发展高地。李俊雄书记表示,微生物所与广西地区合作由来已久,并与广西科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对广西地区的环保、土壤修复、蔗糖及延伸产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三方发挥各自在产业开发和科学研究上的优势,进一步将微生物所环境微生物先进技术运用到环保产业领域,共同发展,造福广西地区,实现共赢。 

 

  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集投资、设计、建造、运营、技术研发与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自治区级国有专业环保水务投资运营平台,注册资本50亿元,现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2家、外派机构1家、参股公司1家,从业人员1100多人,业务范围覆盖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贺州等主要城市和11个自治区级重点产业园。 

 

  广西盛泰冶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6月,主要从事矿山的修复、尾矿治理、冶炼企业“三废”治理、农田土壤的修复改良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