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山东省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一行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

  9月19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雷杰,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端武等一行5人访问微生物所,就推进微生物所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落地实施进行了交流。 

  合作洽谈会由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钱韦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微生物所与济南市合作建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规划、在高端人才研发团队、土地财政政策、项目资金匹配等方面的需求。雷杰认为微生物所遴选的项目非常符合济南市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现代化大都市发展定位,希望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紧密合作,争取山东省更大力度的支持,抓紧推动项目落地。 

  双方就《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张端武希望双方在中科院与山东院省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推动济南市与微生物所的战略合作,并提出在合作建设模式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探讨。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济就国家级项目的联合申报、与济南市当地高等院校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雷杰一行还参观了微生物所60周年所庆展、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及中科院流感预警与研究中心。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济南市政府与微生物所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微生物所将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落实院省合作协议,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目标的实现。 

  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等研究员代表、科技处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钱韦副所长讲解研究所历史文化 

  

 

  洽谈会 

  

 

  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