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中欧环境生物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召开中方项目进展和工作交流讨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

     2019825-28日,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面向有机污染物消除的“微生物-植物-电”多效耦合作用机制及低能耗型修复技术》进展和工作交流讨论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该项目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欧盟委员会(EC)联合资助的环境生物技术合作项目,旨在为污水、地下水、沉积物与土壤修复提供深入明晰的理论支持和具有广泛良好应用前景的核心技术。继122-25日在瑞士召开的项目启动研讨会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IMCAS)、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RCEES)、南京大学(NJU)、南京农业大学(NJAU)、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五家单位再次正式会晤,各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20余人详细交流讨论了项目进展、合作内容和未来的工作计划。

   项目进展和工作交流讨论会由中方项目负责人微生物所刘双江研究员主持,科技处处长杨怀义研究员、项目组成员姜成英研究员等参加。刘双江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工作进展,重点指出项目实施过程中产出研究成果的同时还需注重国内和国际合作。参与单位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近半年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各单位间研究进展的分享不仅有利于项目框架的梳理,也有益于合作内容和方案的展开。 

   项目讨论会上,中方参与单位负责人和欧方项目负责人Philippe CorviniKorneel Rabaey进行了视频连线,就近期中欧双方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并落实了后期会晤的具体事宜。经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后,项目参与单位拟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尤其是各单位间可能合作的方向和内容,以充分发挥各家之所长携手共进。 

   此次项目进展和工作交流讨论会的成功召开,对项目阶段性的工作展开了及时的梳理和总结,是项目开展过程中起承转合、意义重大的一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