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微生物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合作签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文章来源:

  4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广西糖办”)副主任李文纲、科技处副处长范波澜、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梁咏诚以及广西多家糖业企业代表等一行来访微生物所,双方就甘蔗产业与糖加工领域进行合作洽谈,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方荣祥、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以及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院重点实验室、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多名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段瑞博士受邀出席。 

  李俊雄书记代表研究所向广西糖办李文纲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甘蔗种植、糖加工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解决国家糖业战略需求,助力广西地区糖产业经济的发展。方荣祥院士对广西的甘蔗种植中的病虫害防治、新型农用技术的研发、下游糖发酵工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评价,期望通过微生物所的科技力量解决甘蔗及糖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钱韦副所长介绍了微生物所糖产业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围绕甘蔗育种及农用技术、糖产业加工及发酵工业领域,对双方即将开展的联合研究做出发展规划及构想。 

  李文纲主任介绍了广西自治区甘蔗种植、糖加工行业现状,提出甘蔗产量提升、糖产率提高、高端糖及其衍生物研发等糖产业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对目前研究现状和技术缺口进行了剖析。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段瑞博士对科学院前期在甘蔗产业领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将科学院对于解决全国甘蔗及糖加工产业领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概括。同时,希望以微生物所与广西糖办的合作为良好的开端,凝聚全院优势力量,围绕产业核心问题展开联合技术攻关,解决广西甘蔗产业经济发展问题。 

  会议期间双方专家对下一步合作项目的部署开展了讨论,明确了共同攻关目标。同时,对于广西各糖业集团代表提出的亟待解决的技术瓶颈和产业发展规划导向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会谈现场

合作签约